其實一直提供資訊

image

玩 Facebook 已經進入不可一日不上的病人膏肓的階段,最近在手機版本上經常會讓我對一些景點評價,真的讓我覺得被監視,會出現讓我評價的景點,都是我去過的地方,應該更正確的說是有打卡過的地方。這些其實是自投羅網,愛玩打卡,所以 Facebook 再更進一步的來問一下更仔細的資料。真的是進入了海量資料(Big Data) 的時代收集大大小小的資料,都可以彙集作分析,每天打卡、傳訊… 等,都產生了一大堆的資料,都集中或是被分散儲存在某些伺服器上,有需要時,收集整合作分析,分析的結果,也許是個受大家歡迎的景點,也有可能是一種趨勢。下一個問題是,提供這些資料或是作分析,都有價值,或是說獲利,但是我只是按爽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