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家家都有一本經

週末的籃球場上,依然是一夥人揮汗比拼,但是發生了一件事,卻讓我心有戚戚焉。有人因為上籃被犯規拉下來,第二次再度硬上,衝突就發生了。竟然是身高約180cm的爸爸與身高約175cm的兒子打了起來。好幾個人拉不住,包括我在內,自己也一個不小心挨了一下?雖然事後有球伴跟我道歉,說他也是在拉人的過程中不小心撞到我的。但是回家想了很久,不是難過,是有點悻悻然?打了近三十多年的籃球,場上衝突也見過不少,最近這一年多都在這個球場玩,自己沒有小孩,在這個球場有幾對父子檔,可以同場上場打球,其中二組的兒子都已經成年,這樣打球的感覺,讓我羨慕不已,另一組兒子才剛上國中,但是有空閒時就是和爸爸一起來打球,更令人羨慕!
週六衝突發生之後,兒子走人,老爸氣的臉色難看,沒多久也離開了,過了一段時間,大夥都擔心在家中會不會繼續衝突,幸好球友中有一位將會到他們家擔任女兒的家教,所以還算有點緩衝。兒子聰明的打電話來問朋友老爸走了沒?確認之後,又跑回球場,發洩一番,一群球友也不急著離開,就這麼一起在夜色球場旁哈啦說笑,大家都希望這件事可以落幕,我也當場給予贊許他夠聰明,先出來避免都在家中尷尬的氣氛。隔天兒子依然來打球,另一位球友打電話找老爸來打球,推說還有公事在忙,週一再來,大家心照不宣的覺得是面子問題,即便是兒子說昨晚已經道歉。或者是更貼心的讓上班的兒子在週日繼續打一天,週一兒子上班沒時間,一群老頭子再來打球。兒子也當面拜託大家幫忙緩和情緒。
週日和兒子說了我的想法:羨慕他們父子可以同場打球,這個球場有三對以上的父子檔,真的是打了幾十年籃球唯一見到的,希望他們珍惜。週一也和老爸說了,希望都有聽進去。即使這件事不可能被忘記,但是希望成為將來述說籃球經驗時的茶餘飯後,不要一直是心中的疙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