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還是不敢試

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則訊息,有一個網站可以「檢查」人們的 Email 帳號,甚至於找出常用的密碼,不是什麼新鮮事,許多駭客軟體都會挖掘出來電腦中有價值的資訊。但是真的到一個網站上,說要檢查我的 Email 帳戶,顯示出來的幾個畫面,就讓我不敢繼續試下去。雖然以前嘗試過下載一些軟體,試試看,但是這回不敢。
dashlane inbox scan
dashlane email select
dashlane hotmail login
dashlane authorization request
一開始可以選擇要檢查那一個 Email 帳戶,選擇了 Hotmail 帳戶,會要求登入 Hotmail, 換成檢查 Gmail ,要求授權。就此打住,要求檢查測試是否密碼安全,卻先要我輸入自己的密碼?還是算了吧。
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是一個對駭客有價值的目標,躲在這樣的自我安慰之下,網路上有許多高手,要是駭客要駭入我的電腦,恐怕我也無能為力,即便是很複雜的密碼,要挖出來,只是時間的問題。既然如此,也就不需要檢查了吧… 繼續自我催眠…

參考資訊:
Dashlane Inbox Scan 掃描 Email 收件匣潛在漏洞,找出個人帳號、密碼等隱私資訊(數位時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