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品牌智慧手機 Farewell

一位外籍朋友在 Worpress 上發表了一篇英文文章,有點像詩,但是實際上是篇對於台灣的第一手機品牌的抱怨文,看到之後,心有戚戚焉,本想回文,但是後來卻沒有下筆。之前我也是使用相同品牌的智慧手機,除了處女座的個性使然,千挑萬選的看規格作功課之外,選擇這一品牌的智慧型手機還有一個原因是這是台灣的品牌,我們不支持,舍我其誰的想法。我甚至於相信很多人和我有類似的想法。這位外籍朋友支持這個廠牌手機的原因之一,居然也是 National Pride!真的太辜負我們了。智慧手機用了一陣子之後,漸漸的失望,在偏僻的地方收不到手機訊號,看著別人可以用其他廠牌手機聊天,但是在市區的大馬路旁,想要打電話卻沒有訊號,就有點動怒了。朋友也提到了記憶體的問題,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可以安裝 App,這樣的智慧手機誰可以接受,在使用這隻智慧手機一段時間之後,我也曾經遇上這樣的問題,因為記憶體不夠,所以還被迫刪除一些舊的 App,讓出記憶體才可以安裝新的 App。不能安裝新的 App,智慧型手機的樂趣就少了一大部分,不是嗎?最新版本的 Android 5.0 之後,也從移轉 App 至 SD 記憶卡的方式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是舊款的智慧型手機就沒輒。文末這位朋友和這個廠牌的手機 Farewell,或許未來有機會重聚,但是機會不大。我換成了日系廠牌的智慧手機,他投入了韓系智慧手機的懷抱。花了大錢請好萊塢巨星拍了幾部我的智慧看不太懂的行銷廣告,股價大跌,也不意外吧!至少我現在和日系手機相處還算愉快。特別是隨手可以拍出感覺不錯的照片,還是夜景。
DSC_007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