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長輩

就像是許久不見的親人朋友般,站在楊媽媽的靈位前不知從何聊起,只能說您的小女兒今晚會返國來看您。
一轉眼又是好一段時間過去了,沒有來探望您,一時之間也不知聊什麼?和楊媽媽的緣份真的是像是奇遇一般,出社會後没什麼機會結識長輩,遑論跑到長輩家中去聊天,是老婆好朋友的媽媽,聊過之後,居然又是爸爸老長官的好友,除了自己媽媽之外,您是唯一煮冰糖蓮子給我吃的長輩,還送過畫作給我,雖然很懶的到家中陪過您幾次,但是一見如故的緣份就是這麼投緣,也沒好好把握,或許這樣更會讓我想起昔日與共坐餐桌旁如同家人般的溫馨,我現在還在用您在台大醫院時送我的皮夾。在清幽的東和禪寺中,找不到您時,剛下自行車的我滿頭大汗,好不容易在第廿八排看到您的照片,多了一張應該是楊伯伯吧。心情靜下來之後,比較安心了。在盛夏庭園中,午後難得的微風中,記下對您的思念。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依然如以往般,才華洋溢,意興風發。

imag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