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無上限 智慧行銷

一個人只要活著,就有形象的問題,無論自己願不願意,因為在人群中,就會給他人有印象,有好有壞,優雅或純樸,陽光或低調,甚至於離開人世之後,形象依舊長留人心。一家公司也是同樣的,公司成立了,為了賺錢,提供產品或是服務,繼續維持下去,也有形象需要照護,對於一家公司,無論是產品或是形象,都有行銷的需求,專人或是一個組織來維持形象。其實不管是個人或是公司組織,都需要行銷。
行銷是學問,也是展現智慧的方式。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有意思的是行銷的形式,可以天馬行空。台積電在高雄氣爆之後,運用公司與協力廠商的資源,主動協助居民修復道路、房舍,這次八里水上樂園氣爆提供傷者壓力衣,除了愛心同理心的表達之外,何嘗不是智慧行銷的表現。人溺己溺之心,再加上設身處地的找出需求幫忙,可能比單純的捐錢更讓人印象深刻。二次的捐贈,除了顯示公司的愛心之外,更讓我覺得是智慧行銷的極致。日本Fuji 支援人造皮膚也是一種另人印象深刻的行銷,讓我暸解除了重工之外,Fuji 也在生技醫療產業中,也是行銷的方式之一: awareness 不是嗎?甚至於首都客運讓傷患家屬放有薪假照顧家人也是一種宣示公司同理心的方式,難道不是公司形象的行銷嗎?無論組織大小,小小的茶飲店,也可以表達心意,同樣振奮人心。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行銷也是。

參考新聞:
揪感心!司機長子遇塵爆昏迷 首都客運給3月有薪假顧兒(ETtoday)
感動!日本廠商送暖 免費提供燒燙傷專業醫材「Trex」(ETtoday)
八仙塵爆中重度傷者 台積電送彈性壓力衣助復健(蕃新聞)
這是我們微薄心意!貼心店家送三總醫護「南瓜拿鐵$0」(ETtoday)

1 thoughts on “行銷無上限 智慧行銷

  1. 可能還有這一種的想法,他們除了借機推銷自己,更什是一種人類品德的傳達。受之於民,用之於民。相信決策的人一定也是一個熱愛別人的人。也告訴其他企業,回饋社會是一種對社會對大眾的責任。別國的企業聞之以動,不也是表現他們對別國市場的關注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