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孤獨

image

走在夢想的路上,老婆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一本書。作者是謝哲青,在電視上曾經看過他,帥而且有淵博的學問。這一本書倒是讓我在一天之內拼完,記憶中是在青少年的時候,閱讀瓊瑤的愛情小說或是古龍的武俠小說,才有如此認真的表現。那是應該近三十多年或是四十年之前的事了。可見這本書的吸引力。
書中提到的孤獨旅行,我居然自己在山中獨行或是騎自行車時,也是如此的在山中可以喘息審視自己,有份空靈的感受。對於旅行的嚮往、感受,遠離人群甚至於孤獨的面對旅程等,居然如此的心有戚戚焉。但是對於學習的執著,卻是遠遠不及作者,二個英國的學位,遙不可及。謝哲青陪我,或是我陪他走過好幾段故事。絲路也是我曾經想要去的地方,差別是有人實踐了,有人還是繼續在想…
愉快的拼到近午夜讀完了這本書,有許多收穫與感動之外,還認識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的花之圓舞曲。也趕在午夜之前完成這篇部落文,謝謝!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