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這樣不用的理由

最近公開的 Line 功能:Line Here 真的是將智慧手機的科技發揮到淋漓盡致,利用地圖以及定位功能,可以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己的位置,甚至於有親朋好友接近自己的辦公室或家中,都可以提醒。而且還可以擴充到群組功能,也就是掌握一群好友或是家人的行蹤。結果這樣強大的功能,居然有了抓姦利器的渾號?!真的是科技進展神速,人類應用各有巧妙。所謂的闇黑應用。其實定位的運用,最早除了配合地圖知道自己的位置之外,還有在智慧手機移失時,藉由定位功能找回手機。各平台 iOS 與 Android 都有,Line 透過群組功能讓它更上一層的應用。
從另一個有趣的角度來看,又多了一個讓我不想使用這樣強大功能應用的理由,一直被朋友要求使用 Line,太方便了,從一開始就有些排斥這個應用,也是因為它的另一功能:安裝之後自動搜尋親友,用科技術語就是掃瞄你的裝置,在智慧手機中找到通訊錄,掃描其中的電話號碼或是天曉得其他資料,再比對某個雲深不知處的資料庫,幫使用者整理好已經使用這個軟體的親友資料,安裝完成之後隨即可以使用,方便貼心,但是好像貼的太近了吧?即然可以有個資料庫藏有電話號碼,當然也有其他資料,一旦使用之後,我的資料,還有我的智慧手機中的資料,更嚴格的説,我的智慧手機中的通訊錄資料,可能都傳送到那個利害的資料庫中,隱私是一種感覺,一旦被破壞,就會持續有陰影存在。
居然會有功能強大大我可以拿這樣的理由來拒絕接受這個軟體,厲害!厲害!或者應該是説:我是蠻頑固的。

參考資訊:
「LINE HERE」讓好友可以分享彼此位置…(T客邦)
你的手機出賣你!四大定位功能超活用(Yahoo奇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