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公開的秘密

這件事時有所聞,只是時空環境不同,現在人們資訊來源太多,考慮事物的層面愈來愈廣,也愈來愈細,所以上了新聞,討論的更廣泛。印象中第一次看到這則新聞時,是被包裝過的,空服員手中抱著新生兒眼中泛淚,很温馨的一篇報導,沒想到後來演變成為蓄意欺瞞!
過去數十年以來,一直有人這樣作,最早是有錢人方便取得美國國籍的方式之一,不必用投資移民花大錢或是其他複雜管道移居美國,而且又省錢,只要花機票錢以及短期住宿費用,赴美待產,一旦生產之後,小嬰兒自然成為美國人,直系親屬自然獲得綠卡的機會也大增,甚至於有移民公司代辦,近年也成為一般民眾想要變成美國人的跳板,而在美國居然也被逮到有作月子中心變相代辦這樣的業務,可以說是見怪不怪了,這個業務也擴展市場到中國大陸。居然網路上還有各種指導文,真是匪夷所思!
其實我們對這樣的新聞一直是以單一事件看待,甚至已經不認為是新聞,而僅作為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什麼民族自尊或是崇洋媚外都早己灰飛煙滅,會不爽的原因應該是另一層面的不公平,欺暪質疑她的地勤人員在前,讓一大群旅客陪產又臨時將班機改降落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打亂了原始行程,非常自私,更糟的是隱瞞孕情是對腹中胎兒有危險的。成為美國人有那麼重要嗎?搞到後來還可以回台再領生育補助費,這是世界大同還是台灣以金錢援助美國小孩?!

參考新聞:
機上產女為「美國籍」 回台卻可申請健保補助3萬6000 (ETtoday)
圍巾包包遮!搜美國+待產+闖關 竟有一堆得意穿搭教學文 (ETtoday)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