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一天

居然騎自行車在復興南路的慢車道上,可以在地上檢到一張國民身份證!本來還想停下來送到就近的捷運站服務台但是又要上下樓也就作罷。之後又繞路找到巷弄中的派出所,交給值班員警,奇怪的感覺是:值班員警要我留下非常詳細的資料,也沒問我在那裡檢到的,感覺像是罪犯一般?檢到一個重要物品送派出所卻有點像是犯罪進派出所的感覺?員警抽了一張A4大小的紙張,要求我留下姓名、身份證號、地址與連絡電話,我還多寫下拾獲身份證的地點,奇妙的經驗。
打工時看到一位年輕人,犯了些小錯誤,再仔細觀察一下,臉型讓我想起熟識的同事!再仔細看了他的姓名,居然和熟識的同事同姓!該不會是他的小孩吧?!又是奇妙的感覺!更奇妙的感覺竟然是:他犯的那些小錯,真的很嚴重嗎?可以視而不見嗎?只不過是似乎是朋友的小孩!?
image

回到家中倒了些 Whisky .加上冰塊,也是奇妙的感覺,奇妙的一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