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與依賴

最近一段時間待在媽媽家的時間,經常看雜誌或是想到一些事物時以及寫部落文時,會有進一步瞭解的需求,自然而然的會想到 Google 大神或是 Wikipedia 等現代的線上資源,卻受限於沒有網路資源而作罷或是等待上線時再說,智慧手機僅有每月 3GB 的網路流量限制,所以也是省著用,因此就會發生等到可以連上網路時,偏偏年紀大了,經常忘記當初所求?甚至於已經事過境遷,失去了查詢的意義。

與電信廠商的上網合約即將到期,所以又重新想到是否要多花些鈔票,換得免於資訊缺乏的恐懼?當初僅申請較為便宜的 3GB 流量的合約,本以為是出門在外時,總是會回家使用高速網路,僅是查查公車資訊或是看看 Facebook、是否下雨等天氣資訊,檢查電子郵件,低流量的合約應該是綽綽有餘,沒想到在時間比例上顛倒,回到家中的時間較短,出門在外的時間多,以至於行動上網的需求增加了。

有意思的是,最近在媽媽家也接獲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促銷電話,看似條件不錯,除了增加上網功能之外,還提供無線基地裝置,甚至於協助建置家中的無線網路,但是比較之後,似乎與電信業者所提供的 4G 網路費用沒有差距,但是經由智慧手機,電信業者所提供的網路服務是沒有地點限制的,等於可以隨時隨地提供網路功能,而有線電視的網路服務僅限於家中的範圍,因此作罷,回頭想要使用上網吃到飽的合約,偏偏各家電信供應業者,經常變換各種合約,混淆視聽,讓自己在每次續約之後,才發現有更好的合約或是逼著攜碼更換業者以獲得較有利的合約,一環卡一環,但是… 需求就是需求,一直都會有,看來又得作作功課,3G的網路流量似乎不太夠。

發表留言